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贵黄高速乌梅河特大桥主拱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10

2月5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一公院设计、中交四公局承建的贵州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乌梅河特大桥主拱顺利合龙,标志着贵黄高速的施工进度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为贵黄高速今年六月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黄高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的重点项目,全长119公里。中交四公局承建的第12标段位于黔南州福泉市与黔东南州黄平县境内,路线全长16.5公里。位于山区V形峡谷的乌梅河特大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是国内第三座采用六肢钢管的钢管拱混凝土拱桥,左幅桥梁全长928米,右幅桥梁全长888米,采用上承式钢管混凝土变截面桁架拱桥。

该项目整体建成后,对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络,提升贵阳至长江三角洲通道运输能力,加快黔中经济区建设、支撑区域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落实“大扶贫战略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