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两会国企新声】全国人大代表温枢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国企担当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05

“十三五”期间,中央企业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量有显著增长,资产总额去年底达69.1万亿元,年均增速达7.7%。质有明显改善,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速达7.8%,营业收入利润率提升1.7个百分点。功能作用充分发挥,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方面累计完成投资17.9万亿元。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对国有企业工作作出了新部署。

“要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能源保障供应不仅要跟得上,保证安全高效,还要提品质,做到清洁低碳。”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表示,中国华电持续推进从保障供应向增加有效供给转变、从规模扩张向注重效益提升转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从而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在能源安全保障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国企担当。

“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重点任务之一。经过初步测算,中国华电有望在2025年实现碳达峰。温枢刚表示,中国华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让绿色成为公司发展的鲜明底色:以更大力度发展风光电,推动形成建设一批、优选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格局;持续推进水电发展,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措施,采取有力措施降低碳排放强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以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履行新使命、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