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匈塞铁路贝旧段左线全线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25

火车停靠在巴塔基尼卡车站

当地时间3月22日,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参建施工的匈塞铁路巴塔吉尼卡至旧帕佐瓦段左线开通运营,成为继贝尔格莱德至泽蒙段左线、泽蒙至巴塔吉尼卡段左线开通后的第3个开通运营区间,标志着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左线全线开通运营。

巴旧段联调联试

匈塞铁路自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至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全长350公里,原线路始建于19世纪末。经现代化改造之后,匈塞铁路将成为客货共用电气化双线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匈塞铁路全线通车后,贝尔格莱德和布达佩斯两地之间的旅程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新帕佐瓦车站

匈塞铁路是中国铁路进入欧洲的第一个项目。它的建设对促进中国铁路和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拉近塞尔维亚与欧洲其他地区的距离,助力塞尔维亚打造地区交通、物流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巴旧段成型段轨道线路

据了解,贝旧段是匈塞铁路首个开工路段,全长34.5公里,2018年6月开工建设。此次开通运营的左线长16.72公里,共设6个车站和3个乘降所。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