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老铁路老挝段外部供电项目如期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02

中老铁路老挝段外部供电项目建设现场

3月31日,中老铁路老挝段外部供电项目(以下简称“中老铁路供电项目”)线路工程20回输电线路全部贯通,变电工程11个扩建间隔安装调试完毕,顺利通过了由老挝能源矿产部、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及项目公司联合开展的验收,标志着项目建设按期完成,具备投产送电条件,为中老铁路如期通车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老铁路是推进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关键项目。作为其配套的供电工程,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是老挝首个电网BOT(建设-运营-移交)项目,由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合资组建的老中电力投资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及运维,将为中老铁路调试和运营提供电源支撑。

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全面完工后,南方电网公司将配合老中铁路公司及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做好铁路牵引变电站的接入工作,全力为铁路后续带电调试和运营提供电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落实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