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一季度国内外市场双丰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6日,记者从大庆油田市场开发部获悉,一季度大庆油田外部市场收入同比增长2.47%,国内市场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11%,海外市场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0.97%,进一步巩固了内外并举的发展格局。

年初以来,大庆油田以稳中求进为基调,坚持内外并举,进一步加大“走出去”力度,积极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成功收购伊拉克哈法亚项目股权,海外业务进入中东、中亚、亚太、非洲和美洲,权益产量达到千万吨级规模,海外市场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外部市场收入占比超过10%,构建形成了稳油增气、内外并举的新格局。

国际市场上,优势业务带动一体化发展。大庆油田签约伊拉克鲁迈拉23批次钻井总包、沙特4部钻机等系列工程技术服务合同,中标印尼国油潜油电泵租赁、伊拉克哈法亚油田潜油电泵服务等系列产品合同,签订伊拉克玛吉努油田取水站改造等工程建设服务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油田信息技术公司获取尼日尔A区块管理专家服务等两项合同,为尼日尔数字油田建设提供技术服务,继乍得之后,正式进入尼日尔市场。

国内市场上,抢抓机遇做大项目群。大庆油田今年在广东石化市场新签约揭阳520万立方米原油商储库项目等多个工程,油田工程建设公司勇夺24.55亿元大单,继上年承建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后,成功在广东市场实现滚动开发,这也是近年来外闯市场签下的最大订单。签约华北油田合作开发大修作业工程合同,中标长庆油田米脂新区—榆林输气管道工程项目,获取冀东油田技术服务合同及抽油机销售合同,巩固扩大了市场份额与合作领域。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与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签订抽油泵生产订单,成功叩开中国石化市场大门。这是装备制造集团获得东北油气分公司AA级供应商资质后的首笔订单,也是东北油气分公司近年来最大的一笔抽油泵采购订单。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