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省天然气管网“县县通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0

近日,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天然气管网“县县通工程”开工仪式在广东省梅州、韶关、清远三地举行。同时,全国多地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中俄东线南段、蒙西管道等多条管线建设加速推进,这是国家管网集团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目标的实际行动。

广东省是我国经济大省,“县县通工程”是“十四五”期间国家管网集团在该省投资的重大民心工程。该项目管道全长1050公里,总投资80亿元,预计2022年底全面建成。届时,绿色清洁的管道天然气将覆盖粤东、粤西、粤北22个区县,其中革命老区18个,惠及1384万人,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居民用气难”。根据测算,该项目建成后,每年输气33亿方,可替代使用标准煤42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05万吨、二氧化硫16万吨、碳粉尘7万吨、氮氧化物3万吨。当日,项目在梅州、韶关、清远三地同时开工,采用IPMT+监理+设计(E)+采购(P)+施工(C)管理模式建造。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网公司将充分协调参建单位,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合作典范工程,让人民群众早日用上绿色经济的管道天然气,助力广东省能源结构转型进一步提速升级。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