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球单体最大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一期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2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湖北工程公司承建的全球单体最大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德州丁庄水库一期200兆瓦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站址位于德州市陵城区西部丁庄乡,丁庄水库为华能德州电厂一、二期供水专用水库。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纳入2019年第一批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投资约8.19亿元,总容量为320兆瓦,为世界单体最大的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为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中国电建所属湖北工程公司负责华能德州丁庄水库200兆瓦光伏发电光伏区域施工(Ⅰ标段)光伏场区设备安装及调试工程。

据悉,该项目年发电4.2亿千瓦时,将节约标准煤20.5万吨。项目采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浮箱+支架式漂浮光伏系统、汇流箱、单晶硅双玻电池组件、组串式逆变器固定在浮体上,漂浮式光伏适用于水体较深的水面上,且对水体的本身没有破坏性,环保,节省基础成本,施工周期短。同时,采用远程集控、智能感知、智慧决策等多项创新技术,产业优势突出,示范效应明显,是“活力德州、智造名城”建设锦上添花的喜事,对德州市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