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台“智能装配造桥机”成功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02

日前,中国建筑集团旗下中建八局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智能装配造桥机,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浙江省首批预制装配式桥梁市政工程——绍兴越东路北延智慧快速路项目成功运行,开启了高架桥装配化建设新篇。

IABM(intelligentassembledbridge-buildingmachine)智能装配造桥机,装备分片式盖梁吊具、自动化控制、主动安全控制、智能化数据监控四项“硬核技术”,可满足更多更高要求的桥梁建设,是服务大型市政桥梁建设的智能化建设机械。其首次实现了将工厂预制的立柱、盖梁和箱梁在现场完成一体化安装,能够在30分钟之内架设好一片200吨重的盖梁,创造了国内桥梁架设领域的新纪录。

该智能装配造桥机,能做到线上喂梁,线下提梁,智能一体化操作系统可实现关键工序自动化,消除人工操作的误差,预计每公里架设可节省7天,大大提高安全性能和工效。直接从上面过孔的建设模式保证了桥下道路的正常通行,减少了建设时城市交通流的导改。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