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昆仑沥青助京新高速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01

 

昆仑沥青铺摊至京新高速哈密市松树塘伊吾至巴里坤段连接线  吕殿杰 摄

近日,随着最后一车中国石油昆仑沥青铺摊至京新高速哈密市松树塘伊吾至巴里坤段连接线,G7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路面工程全部完工。至此,总里程2768公里的京新高速全线贯通,预计6月底实现通车。届时,一条通衢大道从乌鲁木齐直达北京,将有力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沿线群众的致富路、团结路和幸福路。

G7京新高速是继青藏铁路后又一具有典型艰苦地域特点的代表性工程。燃料油公司于2014年8月开始密切关注项目建设动态,跟踪了解设计方案、沥青产品技术标准等信息,于次年成功中标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工程930公里、5个标段中4个标段的供货合同,供货量达32万吨。

面对供货规模大、周期短、运距长、标准高、环境恶劣等困难,燃料油公司成立京新高速项目保供领导小组,下设计划对接、物流配送、财务结算、技术售后质量服务小组等4个专项组,积极发挥中国石油资源一体化优势和昆仑沥青科研优势,有效保障沥青供应。

据了解,昆仑沥青在京新高速建设项目上创造了项目最大、沥青用量最多、穿越沙漠最长、供货周期最短、自然条件最为艰苦等多项纪录。项目建设同时,深化了中国石油昆仑沥青的品牌效应,为中国石油干好国家大工程积累了宝贵经验,是石油精神的一次集中体现。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