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套“多污染物一体化控制装置”成功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08

近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工业节能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燃煤锅炉污染物(SO2、NOx、PM)一体化控制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研制的国内首套“多污染物一体化控制装置”在山西襄垣410t/h锅炉上成功完成168小时试运行,随后投入正式运行。

该套装置包括高温除尘器、微孔SCR、前置氧化段、新型喷淋散射塔4个关键核心设备。装置首次实现了高温低尘脱硝,解决了目前工艺中存在的催化剂效率低、寿命短、氨逃逸多,硫酸氢氨导致空预器热效率下降阻力增加,深度脱除需要增加设备导致费用上升等系列问题。

实时监测显示,污染物排放浓度PM为2.8mg/Nm3,SO2为14.1mg/Nm3,NOx为16.5mg/Nm3,均大大优于现行超低排放标准,且运行能耗降低8.5%。表明该套装置解决了深度脱除与运行经济性的矛盾,突破了制约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瓶颈,将极大提高我国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助力节能减排和双碳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