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巴基斯坦塔贝拉水电站四期扩建项目提前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3日,中国电建承担施工任务的塔贝拉四期扩建项目取水口区域通过验收,并开始基坑充水,较计划提前27天。

塔贝拉水电站距离伊斯兰堡约113公里,原装机共14台,总装机容量为3478兆瓦。塔贝拉四期扩建工程通过将4号灌溉隧洞改为引水发电洞,增加三台机组,使电站装机增大到4888兆瓦。工程于2013年10月29日开工,原计划于2021年6月30日完工。

据介绍,塔贝拉四期扩建工程土石方填筑总量超30万方,混凝土总浇筑量超50万方,土石方开挖及混凝土拆除总量超170万方,压力钢管安装总重量近8000吨,工程量巨大。在项目开工之初,工程师即发布赶工令,面临被压缩的工期和巨大工程量的考验,项目职工团结一致、勠力同心,高达71米的厂房一期混凝土,10个月完成首台机组浇筑,8个月完成第2台机组浇筑,第3台机浇筑仅耗时7个月。2018年2月,新增的三台机组全部实现发电,每年为巴基斯坦国家电网输送超30亿度清洁电力,能够满足20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不仅极大地缓解巴基斯坦目前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有助于当地经济发展跳出电力短缺的瓶颈。

塔贝拉四期扩建工程施工期间,中国电建先后攻克了多个世界级工程技术难题,包括世界最大压力钢管岔管群安装、百米级深水下闸、深水直腹式钢板桩围堰施工等,获得业主和工程师的高度赞扬,充分展现了中国电建优质的履约能力和高水准的技术能力。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