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5日12时35分,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负荷开关完成同期合闸,首次并网发电。这标志着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具备发电能力,向商运目标迈出关键一步,届时,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将达到25台。

据介绍,首次并网过程中,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各项设备参数正常,状态控制良好。后续,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将按计划执行一系列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的各种性能。

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5、6号机组均采用中国广核集团ACPR1000技术,配备了非能动应急高位冷却水源系统等三大非能动系统,实施了二次侧临时补水、移动式应急电源等11项技术改进,具备三代核电主要技术特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

据悉,红沿河核电一期4台机组已于2016年全面投产建成,作为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及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截至2020年底,红沿河核电已累计上网清洁能源电量1572亿千瓦时,相当于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480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32亿吨,减排二氧化硫2.94万吨,减排氮氧化物3.07万吨,综合温室气体减排等效于35.37万公顷森林吸收量,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调整东北地区能源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