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长庆神木气田一井组喜获“七胞胎”高产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2

近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神木气田一井组9口气井全部顺利测试完井,平均日无阻流量106.5万立方米,其中7口井无阻流量超百万立方米,最高达150万立方米,创下神木气田同一井组擒获百万立方米高产井井数最高纪录。

为了实现神木气田的规模有效开发,长庆油田创新建立了盆地东部致密气藏“多层系兼顾、大井组部署、工厂化作业”的立体化开发模式,形成了“叠合有利区优选”“气煤互让同采”等一系列开发技术,解决了多薄层低品位储量的经济有效动用问题,接连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的丛式井组整体开发区、国内最大的气煤互让同采示范区。

据统计,神木气田开发建设以来,已安全优质高效完钻1926口井,获无阻流量超百万立方米的气井14口。今年已累计完钻154口,I+II类井比例占87.88%。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