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套全电气化隧道施工机械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14

日前,在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隧道施工现场,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林公司”)研发的电动工程机械设备正在有序紧张作业。这是国内首套全电气化隧道施工机械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实现了我国电动工程机械设备在隧道施工运营零的突破。

在前期三个多月的试运行中,常林公司电动工程机械设备运行良好,各项主要性能全面优于柴油设备,作业效率基本相当。可实现充电1小时、连续作业超5小时,完全能够替代柴油设备进行施工作业。同时,该电动工程机械设备维护保养时间较柴油设备大幅减少,使用经济性显著提升。据现场测算,油改电以后能耗成本降低超50%。

据估算,此次2台电动装载机和1台电动挖掘机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可节省柴油消耗12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5吨,节能减排与环保效益明显。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