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长沙市首个4.0版海绵城市示范公园“溪悦荟”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2日,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五局投资建设运营的长沙市首个4.0版海绵城市示范公园“溪悦荟”正式开门迎客。“溪悦荟”总投资约15亿元,沿圭塘河而建,全长2.3公里,是一座集文化、生态、休闲、商业、服务于一体的500亩城市公园综合体。

溪悦荟项目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城市双修的典范工程,致力于让城市像海绵一样会“呼吸”,引入了“大小海绵”理念,园内地下调蓄池、地表蓄水型生态滤池体现“大海绵”功能,实现集水区蓄水和滤水;生态植草沟、砾石沟、雨水花园等发挥“小海绵”作用,对雨水的微观调控,打造基于海绵城市理念的全新的城市智慧排水系统,控制近95%的COD污染量,年径流总量控制率75%,实现“水体无黑臭、小雨不积水、大雨无内涝”,变“臭水沟”为“风光带”,重塑长沙“生命之河”。

“溪悦荟”紧邻长沙雨花区政府,位于长沙南城核心区位,拥有“六位一体”的便捷交通网络,园内打造海绵城市生态体验馆、高约30米的互动风车、巨型天幕广场、可托管耕种的四季农场、古韵古香“三塘一井”、智慧夜光跑道等八大打卡亮点,创新融合了复合消费业态、多场景体验和城市历史文化,将成为长沙市城东南片区新地标,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谐、绿色发展,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项目的建成提升了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在城市污水治理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