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人力资源共享为国企深化改革助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15

近日,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公司相继完成南光集团、某特大型能源集团两家央企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交付,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转型提供前瞻性和科学性的建议,助力客户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

自中标两家央企项目后,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公司迅速组建专业团队,深入调研了解客户企业现状和需求,紧紧围绕客户企业战略,结合自身经验和行业趋势,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人力资源共享规划建设方案,在业务范围、业务流程、业务标准、信息系统、组织架构、机构选址、队伍建设、实施路径、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最佳解决方案,助力客户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转型。

针对南光集团下设单位区域分布广、员工类型多、人力资源管理差异大等特点,为其提出“流程+标准”的上线模式、“机制+架构”的运行模式和“数据+平台”的技术模式建设方案。针对某特大型能源央企体量大、产业板块多、差异化明显等实际,咨询团队逐一分析,一体规划,为其提出包括业务流程设计在内的八个专项方案。两个建设方案操作性、落地性、指导性强,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企业认为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公司提交方案的建设目标和职能定位非常接地气,提出的实施方法和服务内容非常符合国有大型集团企业的实际,进一步增强了推进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建设的信心。

近年来,随着国企深化改革和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推进,越来越多的国企把实施共享服务作为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通过共享中心进行集约化管理、标准化处理、专业化运营,有效提升运行效率、管理水平、风险防控能力,支撑服务集团战略和企业转型。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