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修造船企业工业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装备项目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15

近日,国内首个修造船企业工业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装备项目在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投入试运行。该项目年处理能力5000吨,每天可处理约13700公斤危险废弃物,将于今年10月前转入正式运行,为打造绿色发展标杆项目、建设无废绿色船厂贡献力量。

该项目由广船国际与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航天六院)联合研制,于2020年3月签约立项,4月开工建设,9月烘炉点火,12月投料调试。该项目采用了中温热解、高温等离子熔融、烟气余热资源化利用及净化的多工艺协同技术,全面实现修造船企业含油污泥、废油漆渣、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

作为广船国际在年初确定的献礼建党百年攻坚项目之一,广船国际与航天六院、航天源动力、天源环境等单位通力合作,克服了种种困难和挑战,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的空载联调、项目消缺和投料调试、168小时性能测试等重要节点,最终顺利实现试运行。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