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工业锈带”变身“艺术秀带” 上海美院主校区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19

近日,由上海市教委、宝山区政府、上海大学、中国宝武等单位合作建设的吴淞创新城重大项目——上海美术学院主校区项目正式启动。未来,上海美术学院将在中国宝武的工业遗存上展现全新的面貌,一个服务市民艺术终身教育、工业遗存活化利用的经典殿堂级院区将助力吴淞创新城发展。

项目选址原上钢一厂型钢厂旧址,规划用地面积约1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按照“一切空间皆有记忆,一切空间皆可共享,一切空间皆有艺术”“园区就是校区,校区就是园区”的规划发展理念,将建成院城融合的开放式大学校区,计划容纳学生规模为4000人。项目设计突出了“时间回廊”的特点,对原有厂房结构进行了保留与重构,在还原空间感的同时,也为未来增添了一份属于钢铁工业的炽热记忆。

上海美院主校区计划在2024年竣工投用。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