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亚卡卡铁路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19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5日,中国土木承建的尼日利亚卡杜纳至卡诺段现代化铁路(以下简称“卡卡铁路”)正式开工。

开工仪式剪彩现场

卡卡铁路项目揭牌

卡卡铁路南起卡杜纳,经扎里亚通向北方重要城市卡诺,正线全长约204公里,是尼日利亚“三纵五横”铁路网中拉各斯至卡诺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这一非洲第一大经济体最优先级的重点工程。该段铁路向南连接已经通车的阿卡铁路,建成后铁路将从卡诺直通首都阿布贾。

铁路未来将通过规划待建的伊巴丹至阿布贾铁路,以及已通车运营的拉伊铁路(拉各斯至伊巴丹铁路),可以直通非洲人口第一大城市拉各斯,并可以与拉各斯港直接相连,对于卡诺-卡杜纳-阿布贾经济走廊的发展和发挥铁路物流供应链作用至关重要。未来,待拉各斯至卡诺铁路全线贯通,这条贯穿尼日利亚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将成为该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将促进港口货物北运、北部资源南流,对铁路沿线工业化可持续发展、尼日利亚社会文化融合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