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阿联酋联邦铁路最长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当地时间7月16日上午,由中国铁建所属中国土木承建的阿联酋联邦铁路(以下简称“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D标段T1隧道成功贯通。

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D标段T1隧道贯通

T1隧道位于阿联酋拉斯海玛酋长国,全长约1800米,设有2处逃生通道。目前,该隧道是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最长的隧道,施工中存在地质条件差、温度湿度高等困难,施工条件极为恶劣。针对复杂的地质条件,项目团队因地制宜,明确“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原则,细致勘探、测量,不断完善、优化爆破方案,严把安全质量关,成功贯通T1隧道这一重要“咽喉”。

T1隧道的贯通,标志着D标段隧道施工取得重大胜利,也标志着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全线“咽喉”被打通,对项目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