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布5G融合应用开放实验室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6日,中国电信携手华为和众多合作伙伴,在北京共同发布业界首个运营商5G融合应用开放实验室(5G OpenLab)。该实验室将为5G赋能千行百业提供测试验证平台,服务行业合作伙伴基于该平台验证、开发创新,并成为各领域行业解决方案的孵化器和赋能中心。

中国电信&华为联合发布5G融合应用创新实验室(5G OpenLab)

5G以其低时延、大带宽、广覆盖、大连接等优秀特性,已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领域。尤其是对于严苛的工业生产环境,众多类型的终端设备接入5G网络存在差异性要求,机械臂、PLC控制模块、AGV等不同设备对5G网络提出非常严格的时延、稳定性、上行大带宽等性能要求,合作伙伴和集成商迫切需要端到端的测试验证环境和平台,将应用与5G网络进行融合创新,验证和评估方案的可行性,以及与5G网络、边缘计算、云的适配性。另外,对于已经在行业中落地,并实际发挥出作用的优秀5G场景化解决方案,也需要梳理共性,并在验证评估后形成可复制的解决方案,从一个项目走向一个行业,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中国电信与华为签署5G OpenLab合作备忘录

以5G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加速与传统行业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的融合进程,各种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提升了企业数字化能力,加速了产业数字化转型。本次中国电信在业内首次成立5G融合应用开放实验室,并和华为成立联合实验室是中国电信5G发展战略的重大布局,同时也将推动5G产业生态格局的繁荣。

中国电信将以5G融合应用开放实验室为依托,一方面进行具有自主核心技术掌控的5G定制网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仿真验证及开展6G等未来网络领域的探索,另一方面,将不断深化与各领域行业伙伴的合作,共建融合、开放、共赢的产业新生态,不断提升5G产业现代化水平,为推动国家产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