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防汛救灾 央企行动】中国铁塔连夜紧急调度1000台油机驰援郑州

文章来源: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17日夜间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郑州、新乡、南阳等8个地市大面积停电,导致大数量基站运行告急。灾情就是命令!中国铁塔立刻指示总部运维部和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加强组织协调,强化与运营商沟通协同,注意自身安全防护,与地方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本次灾害的通信抢修工作。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迅速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成立应急保障领导小组,与三家电信企业紧密协同,迅速出动应急抢修抢险人员保障通信“生命线”,确保重保基站及传输节点基站正常运行。

中国铁塔南阳市分公司驰援郑州,与中国铁塔郑州市分公司一线人员以及当地居民同心协力清除路障,保卫通信畅通

截至22日11时,全省受停电影响基站超过6167个,累计退服站次2550次,退服基站已恢复1369个,恢复比例超过50%。其中郑州停电2718个,停电比例24.75%,退服676个。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已累计投入抢险抢修人员4169人次、保障车辆2355辆次、发电油机4270台次。目前,郑州等市内道路损毁及内涝严重,抢修人员上站极为困难,部分人员及维护设备被困灾区,相关地市铁塔分公司正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昼夜奋战、争分夺秒,积极有序地组织抢险抢修应急保障。


中国铁塔一线维护人员涉水保通信


中国铁塔一线维护人员涉水保通信

7月20日晚,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列车在海滩寺街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列车停运。暴雨雨水倒灌入地下隧道和5号线列车内,乘客困于车厢中。在这个生死时刻,坚强的通信网络为群众呼救和救援指挥架起一条看不见的生命通道。通信设备、电源设备、电缆、通信漏缆、光缆、馈线等设施已经在水中浸泡了3个小时,仍然坚强保障“生死营救”。

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地铁5号线内的通信设施设备均要求IP65以上防水等级,同时对于各个线缆接头也严格执行“1332”四层防水工艺,即最里面1层窄防水胶带,往外依次是3层防水胶泥、3层宽防水胶带、2层窄防水胶带。正是这种严苛的工程质量管理和执着的工匠精神,打造了这条可靠的“生命通道”。

7月20日下午6时,乘客从地铁站撤离

7月22日,中国铁塔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救灾资金。当日23时,中国铁塔进行全国调度,从华中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和华北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调集480台汽油发电机(简称油机),安排中国铁塔天津分公司20台大功率油机共计500台向郑州驰援。同时,还安排了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山东分公司保障队伍,携带共计500台油机和相关车辆,于23日7时出发赶赴郑州 ,全力支持郑州市区通信应急保障。23日6时30分,经过昼夜奋战赶路,华北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第一批油机已抵达郑州。

目前,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实行7×24小时值守,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同时提高预警频次,将全省预警由原有的1日4次提高至半小时1次,同时每小时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上报全省保障情况,实时落实工信部和省通管局工作安排和要求。中国铁塔河南分公司迅速组织了全省应急保障力量驰援郑州,省内17个地市抽调人员、车辆、油机,迅速集结,克服道路封路等困难,累计支援郑州应急发电车辆84辆,应急保障人员186名,发电油机296台,已于7月21日15时左右陆续抵达,按照郑州分公司统一部署,全力投入应急保障工作。中国铁塔总部已安排要求周边省份分公司待命支援,依托1小时应急支援圈机制保障通信尽快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