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防汛救灾 央企行动】中国电建运送近5000吨石块驰援浚县卫河决口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8

7月22日晚,河南省浚县新镇桥卫河北岸发生决口险情,导致附近多个村庄、农田被淹,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国电建紧急调运近5000吨石块驰援浚县卫河决口,助力卫河决口尽快合龙。

卫河决口河堤顶宽7米,底宽25米,决口处宽度达40米,流速较快。当地政府已填入数车石头以及多辆大卡车,但仍未能堵住决堤口。7月23日凌晨3点,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九局六公司鹤壁分公司在开展项目防洪度汛工作的同时迅速组织队伍,启用4台重型挖掘机采挖、转运淇县田沟矿山开采项目爆破后产生的石块,调派5辆后勤保障车、13辆矿山运输车,运载1000余吨石块前往浚县新镇决堤口抢险堵口。

运输过程中,道路积水严重,车辆通行困难,在抽水通路、警车开道引路的协助下,应急救援队尽全力迅速赶赴决堤口。由于矿山运输车过大过重,决堤口存在坍塌危险,应急救援队只能将石块运送至距离决堤口约1公里的集中堆放地,再协调其他抢险队伍转运至决堤口。

7月24日凌晨4点,鹤壁分公司第二批救援队伍再次运载13车、1000余吨石块驰援浚县新镇决堤口。由于满载运行,运输环境较差,车辆轮胎磨损严重,运输车辆爆胎等情况开始出现,随行人员立即从速从快妥善处理,确保支援物资尽早抵达目的地,尽快投入使用。

7月26日2时27分,历经70多个小时的奋战,在解放军、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社会救援力量、当地民兵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卫河浚县新镇彭村段决口封堵成功,此次防汛救灾取得阶段性战果。堤坝合龙后,抢险人员还将对决口位置进行加固作业和防渗处理,增强堤坝防洪能力,防止再次出现险情。

据统计,此次抗洪抢险工作中,水电九局六公司鹤壁分公司投入职工30余名,调派重型挖掘机4台,后勤保障车5辆,矿山运输车13辆,共计运输50余车次,总重量近5000吨石块支援抢险堵口。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