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上半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破3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02

今年以来,南网贵州电网公司持续加大贵州电力市场化交易力度,全产业链服务电力用户,交出最新成绩单——上半年贵州电力市场化累计完成交易电量316.83亿千瓦时,首次突破300亿千瓦时,为省内2100余家工业企业降低用电成本29.70亿元。

近年来,贵州电网公司持续加强对用电企业的各渠道政策宣传,深入了解贵州市场新兴需求,重点跟踪新兴投产、拟增产业、重新生产企业情况,鼓励符合条件的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作为最早一批加入贵州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大工业用户,贵州开阳川东化工有限公司自2015年参加交易以来,累计完成交易电量12.01亿千瓦时,节约用电成本约2700万元,仅今年上半年就节约用电成本427万元。

今年第二监管周期,贵州电网公司进一步降低了输配电价,特别是降低10千伏等低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标准,从根源上解决了10千伏用电客户参与市场化交易会倒挂的问题,让更多用户享受到了改革红利。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贵州电力市场化交易注册新增电力用户1281家,同比增长2208.62%。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