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聚双环戊二烯项目研发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3

历经8个月265次科研试验,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科技大学合作,成功完成“高压反应注射成型聚双环戊二烯”小试实验。

聚双环戊二烯是一种兼具高抗冲击和高弯曲模量双重特性的工程材料,因其密度低成为汽车和机械制造行业轻量化的首选,在欧美有着广泛应用,而国内受制于生产原料需从国外进口,价格高、到货周期长且不稳定,使得聚双环戊二烯材料推广较慢。

此项研发有助于降低聚双环戊二烯材料生产成本,为汽车和机械制造行业轻量化生产提供材料支持,同时也改善了高纯度双环戊二烯下游单一的局面,打破了国外对聚双环戊二烯材料生产配方的垄断,形成了华锦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