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船舶七〇八所将为中海油设计10万吨级FPSO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7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七〇八所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LF12-3油田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船体详细设计合同。

该船为新建10万吨级FPSO,引入了“智能化船舶”设计理念,将研制一套适合FPSO工作的智能化照明系统解决方案,满足节能的同时,兼顾设备维修维护、故障自动报警、人员逃生等需求;研发智能装配载系统,整合FPSO船型液位遥测系统和装载计算软件,采用数据孪生技术优化装载策略,并通过仿真技术,对实时装卸载进行辅助或自主决策;智能空调及通风系统满足FPSO生活楼对智能空调的需求,提高舒适性;生活楼智能供水系统实现生活楼海、淡水的变频供应及热水的分级加热,节水节能。

该船还具备生产、储油、外输功能,采用内转塔单点系泊系统,作业水深240米,原油日生产能力达7357立方米,拟定于2023年8月投产。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