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参建的哥伦比亚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5

当地时间8月17日,中交集团所属中国港湾参建的哥伦比亚波哥大地铁一号线特许经营项目开工典礼在车辆段现场举行,标志着波哥大人民期盼已久的第一条地铁正式开工。

该项目是哥伦比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采用“投建营一体化”模式,特许经营期约28年,主要内容包括投融资、设计、施工、采购、运营及维护,总长23.96公里,主要包括16座车站建设及30辆7编组列车采购,按照高架桥U型梁设计,额定运营时速42公里。

该项目是拉丁美洲备受瞩目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波哥大公共交通的主干线、客流运输的大动脉,串联波哥大的居住区、商业区和政治区,为波哥大市民的交通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并对波哥大未来的城市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