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20日,中国石化在京召开以“能源至净、生活至美”为主题的司机之家千座建成暨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这是中国石化连续第14年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披露企业年度履责进展及司机之家公益项目建设情况。

2020年,中国石化坚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相统一,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接续奋斗乡村振兴,深入推进能源转型,保障现代化工供应,服务双碳目标实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全年实现税费2977亿元,境内原油产量达3514万吨,向社会供应成品油1.68亿吨、化工产品7603万吨,有效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国石化社会责任报告已连续9年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评为五星级报告,今年首次被评为“五星+”报告。报告用能源化工、绿色低碳、携手伙伴、回馈社会、境外履责、责任管理等6个主题,展现中国石化过去一年的担当作为。

发布会宣布,自2019年开始打造司机之家以来,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已在加油(气)站建设运营司机之家1226座,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未来两年,将在全国再打造3000座司机之家,为广大卡车司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