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政治体检看本质 问题导向开药方
以案促改治已病 系统谋划防未病
—中国有色集团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要求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6日,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批典型案例发布后,中国有色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迅速传达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出资企业中色大冶有关环保问题的督察通报,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全面剖析,研究部署相关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研究决定,立即成立并派出两个专项工作组,对赤马山矿纵容第三方选矿并排放尾砂、丰山铜矿尾矿库截洪沟建设滞后等重点问题,督促企业加快整改速度、强化整改质量,坚决果断完成整改,同时开展问题责任认定,从实从严查处,起到震慑警示作用。中国有色集团将此次督察视为“政治体检”,深刻反省了企业存在的环保方面严重薄弱环节和监管短板。

 

中色大冶赤马山铜矿原选矿厂房拆除现场

中色大冶丰山铜矿尾矿库截洪沟施工现场

中国有色集团收到督察组移交的典型案例书面意见后,立即部署行动、快速行动,在湖北黄石对典型案例中指出中色大冶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督导。目前,中国有色集团已向全集团发出通报,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拿出过硬措施,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意识和全局意识,系统谋划防“未病”,扎实推进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截至目前,中色大冶现场工作组落实“现在干,马上干,立即干”,已组建10个工作专班,针对典型案例涉及的4个方面8项问题均已完成整改方案制定,形成30余项整改举措并陆续实施。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