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电网实现“自愈”全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5

据南方电网广东公司统计,2021年上半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仅为3.67秒/户。通过新电网项目建设并采用“双链环网格”接线等新技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电网实现了“自愈”全覆盖,快速复电能力达“毫秒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能源保障。

所谓“自愈”,指供电线路出现故障后可“自动治愈”。即电网系统可自动判断故障并隔离故障段线路,同时实现非故障段的线路自动转接到正常的电源,并恢复供电。实现“自愈”的自动转供电,减少了供电人员前往现场排查故障再恢复供电的时间,可明显缩短停电时间。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规划建设了220千伏直降20千伏的电网网架结构,并在20千伏电压等级的配电网层面创新采用了“双链环网格”接线,实现了配网“自愈”功能全覆盖。

根据南方电网的统计数据,2021年上半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仅为3.67秒/户,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快速复电能力达“毫秒级”,实现客户无感知复电。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