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自主研发“节能云平台”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5

近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太阳能镇江公司紧紧围绕市场变化,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节能云平台”智能运维系统,开启高质量智能制造智慧运营新时代。

“节能云平台”面向客户及企业内部提供了一个智能制造、智慧运维全场景解决方案,助力实现行业赋能及企业改革发展的全局优化,可广泛应用于光伏行业生产数字化管控与电站智能化运维。

截至目前,“节能云平台”已全面应用于中国节能下属31个电站,其中包括8个分布式电站,23个集中式电站,已接入376台主设备、6675数据采集点、9555万条数据联网,实现若干个相邻电站集中调度,实时监测每个电站的运营情况,减轻一线运维人员劳动量,电站运维效率提升50%、日发电量提升约6%。同时也获得绿色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五星上云、四星安全与“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全国优秀奖等荣誉20余项。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