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3

近日,由中国电建参与投资、建设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举行开通仪式,标志着全国高寒地区首条穿江地下交通通道正式开始载客试运营, 冰城地铁“十字”骨干网络格局已然成型。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于2015年开工建设,中国电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施工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各参建单位,快速进场、跑步前进、战胜严寒酷暑、攻克拆迁障碍,在全线实现第一家正式开工、第一家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第一家完成车站封顶、第一家盾构施工实现双线贯通,不断刷新哈尔滨地铁建设的新速度。

哈尔滨地铁2号线列车还在国内首次采用了48寸的LCD动态地图,可以显示更多的信息--包括本车厢在车站内的具体位置、站台内电梯位置信息、车站周边的主要建筑物等,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车内还增设残疾人轮椅停放区域,并设置了紧急对讲装置,紧急情况下方便残疾人与司机通话。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作为全国首条线网型智慧地铁、黑龙江省百大工程项目,是哈尔滨轨道交通网络中的骨干项目,全线总长28.7公里,共设18个区间19座车站,沿途经过市内众多高校、景区、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是联系哈尔滨江南城区和江北新区最为便捷高效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将惠及哈尔滨市呼兰、松北、道里、南岗、香坊5个行政区的300余万人。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