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型雷达首次参与载人飞船回收任务 探测精度提升到“百米级”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4

近日,神舟十二号返回舱顺利着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以下简称23所)测量雷达首次参与载人飞船的回收任务。

该测量雷达基于23所质量管理流程和系列化、平台化设计模式,具有可靠性强、灵活度高的特点,对目标场景适应性好,单点失效的概率更小,能实现着陆探测精度从“公里级”提升到“百米级”,为回收落点预报提供精准数据。作为返回器跟踪测量的“最后一棒”,其在航天器降落伞开伞之后发挥作用。

据研究人员介绍,相比光学、红外探测设备,在能见度低的天气条件下,这款雷达可以在着陆场建立一个坐标系,结合在软件中增加的新设备新算法,实现定位、测速、无人值守、自动开机等多个站点网格化探测信息,进一步提升了探测精度。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