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球最大双层变轨滚装火车船再交一艘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7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船舶研发设计、黄埔文冲建造的全球最大双层变轨滚装火车船交付第二艘“玛雅”号(MAYAN) 。二号船的建造形成并印证了黄埔文冲火车滚装船固定的试航流程,为之后承接和建造同系列、同类型船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型船总长180米,型宽38.6米,型深16.2米,航速14节,入级美国船级社(ABS),是国内首型具备船内变轨装卸功能的火车滚装运输船。同时,该船配备了全球首制小缸径低速柴油机配ECO-EGR,满足Tier Ⅲ排放要求,具有经济高效、环境友好、装载量大的特点。

作为美国与墨西哥港口之间特定航线的定制船,该型船上甲板和主甲板均用于装载火车,与国内常规的火车运输船仅主甲板装载火车有较大区别,双层甲板位置较高,可实现船内变轨装卸功能,火车装卸采用全下再全上的方法,2小时内即可完成136节车厢的装卸。

在充分借鉴首制船“切诺基”号(CHEROKEE)的经验基础上,“玛雅”号建造团队创新优化再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相较首制船提升了10%。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