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天津最大供氢项目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7

近日,中国石化天津石化炼油部燃料电池氢单元投运,经检验,生产的氢气纯度达到99.999%,各项指标均达到要求,目前处于稳定运行状态。

为打通氢能产业链,天津石化充分利用炼厂废气回收氢气,新建燃料电池氢气纯化及充装单元,提高氢资源利用率,降低氢资源损耗,满足天津市场需求。建设期间,项目团队从技术准备和人员培训入手,高标准完成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技术资料的编制、审核、印发等工作,对全员开展系统培训,确保员工获得上岗资格。中交后,严格按标准完成吹扫、气密、试压等工作,保障了一次开车成功。

该项目是天津最大供氢项目,日产能高达1000千克,可满足6个加氢站氢气需求,对推动天津氢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