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建设数字丝路 服务智慧非洲 中国电信积极引领数字化新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6日,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隆重开幕。中国电信作为央企唯一运营商代表,展示了以“共创、共赢、共享”为目标,在促进非洲基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方面的举措,特别是近年来在布局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加强非洲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非洲国家信息化的成果与案例,并以现场模拟、VR/AR等丰富的形式向非洲嘉宾展示了中国电信多项最新的5G和数字化应用。

展会上,中国电信展示了在非洲的通信信息服务能力和资源布局,以及多类高性价比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解决方案。目前,中国电信已在非洲11个国家建设了超过5万千米的光纤骨干网,打造了多个智慧应用标杆案例,还为肯尼亚、南非、埃及等5个国家与地区提供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项目。

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的运营商,中国电信早在2008年就进入非洲市场,在25个非洲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在近30个国家成立技术、工程及服务团队。2015年中国电信(非洲中东)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加速了非洲区域的业务拓展和布局。中国电信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自身网络和运营能力优势,已在南非、埃及、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和吉布提等地建立了20多个网络节点,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这些区域的信息化水平,助力“智慧非洲”建设,积极投身“一带一路”信息化高速公路大发展。

中国电信在展会上介绍了多个助力“智慧非洲”建设的成功案例,具体包括数字马里项目、智慧布基纳法索项目、援毛里塔尼亚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等。此外,中国电信还为非洲多地的政府、企业和机构提供了国际互联网接入、网络安全系统和办公管理系统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为其打造高效安全可靠的办公运营环境。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持续依托覆盖非洲地区和连接全球的网络资源,以卓越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高性价比的专业解决方案,积极支持非洲地区的基础设施、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