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海运开创“联运双通道”为中小企业解难纾困
“陆海新通道+中欧陆海快线”助力甘肃中草药材走向世界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8

近日,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满载中草药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甘肃兰州中川北车站缓缓驶出,于六天后到达钦州港,之后将从钦州港搭乘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远海运集运的集装箱班轮,抵达中转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再换乘中远海运集运中欧陆海快线,最终通过铁路运抵目的地捷克布尔诺。这标志着由中远海运开创的“陆海新通道+中欧陆海快线” 双通道联运模式顺利运作。此举不仅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外贸出口运输提供了新选择,而且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了保障。

甘肃有着独特的环境气候和地理条件,出产的中草药品质卓越,是国际市场的畅销产品;但长久以来,其运输距离长、交货期不稳定、运输成本高等问题,困扰着当地进出口发货人。

甘肃地区常规的出海港是青岛港,出口运输方案通常为从青岛港经汉堡中转至捷克的铁海联运路径,正常情况下基本可以满足客户出口需求。但今年以来,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持续紧张,“一舱难求、一箱难求”的状况给当地货物出运带来了巨大压力,加上中草药货物集中出运,惯例使用的单通道已无法满足客户按时交货的需求。

为了给中小企业纾困,中国远洋海运创新运输模式,为客户设计了新的出运方案,在海运段绕开当前拥堵的汉堡港,通过希腊比雷艾夫斯港搭中转,并搭乘中远海运中欧陆海快线班列,直接将货物运输至最终目的地——捷克布尔诺。该方案比从汉堡中转缩短了7-11天的交货期,同时为客户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运输效率,增强了客户在商业环节的竞争优势,受到客户的欢迎。

后续,中国远洋海运将在此次货物顺利出运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协作能力,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竭尽所能为中小企业货物顺利出运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