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守护网络安全 筑牢安全屏障】中国电子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18

编者按10月11日—10月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资委网站编发“守护网络安全 筑牢安全屏障”系列报道,展示中央企业围绕网络安全领域的新热点、新进展、新成果,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等,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积极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帮助广大员工云上学习安全知识,营造安全的网络办公和生活环境。

中国电子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充分发挥网信业务优势,依托集团公司移动办公平台,精心策划资讯专栏、培训直播、有奖问答等活动。面向广大员工宣传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知识技能以及相关业务发展情况,打造随时随地、随身随心的线上学习空间,在集团公司上下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数字时代的网络安全新风尚。

日前,中国电子移动办公平台“蓝信”上线“网络安全”资讯专区,定时为员工推送网络安全热点新闻、权威的网安市场解读、全面的网安专业知识。同时,中国电子及所属企业编制了《2021年APP个人信息试用态势分析报告》《全球高级持续性威胁(APT)2020年度报告》《2021网络安全生态指数报告》等分析报告,帮助员工树立专业知识,提高服务能力。

此外,中国电子还在“蓝信”平台开启了为期五天的网络安全培训直播,来自旗下奇安信、电子六所、长城网际等企业的网络安全专家,向广大员工系统全面地讲解网上个人隐私保护、工业企业网络安全、云网数链一体化安全运营等实用课程。为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培训课程还组织了线上有奖知识问答,增强培训的趣味性,提高员工参与度,让网安知识真正入心入脑。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