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能源保供看央企】中国航油:全力确保国家航油稳定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1

编者按: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能源供应持续偏紧。近期,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扎实举措保障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10月18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中国航油按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突出服务大局,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航油安全保障、绿色转型发展和生产经营安全,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提升航油供应安全稳定保障能力,切实发挥好“航油国家队”的顶梁柱主力军作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握发展和安全大局,坚决防止触碰安全红线和防范风险的底线。确保全年收官工作平稳有序。

中国航油作为横跨能源和交通运输的商贸流通类企业,是民航安全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国民经济流通的重要环节,航油是航空的血液,航油油品质量、航油工程质量更是直接关系到飞行安全、运行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航油安全供应,中国航油下好“先手棋”,制定启动了安全生产约谈等制度,完善危化品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持续按照规范化、标准化操作模式开展供油保障。为确保航油有序供应,中国航油加强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上游企业的战略合作,在资源紧张、炼厂检修、价格倒挂等各种复杂不利的情况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保障了国家航油稳定供应。

今年以来,中国航油围绕“资源供应安全、油品质量安全、加注保障安全”的总体要求,圆满完成了以及防汛救灾等重大保障任务。为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中国航油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相关文件精神,狠抓资源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要求。供油保障期间,中国航油精心安排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和纪律,妥善应对多地机场正常保障情况,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2021年1-9月,中国航油提供加注服务航班同比增长79%,供油总量同比增长19%,全国航油安全保供形势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