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1300兆瓦时!中国电建致力打造全球最大储能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2

近日,在 2021全球数字能源峰会上,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作为该项目EPC总承包商,中国电建将携手华为数字能源为沙特红海新城提供智能储能系统,共同以“中国智慧”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

沙特红海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项目是沙特“2030愿景”规划重点项目,是沙特首次以PPP模式开展公用设施建设,也是中资企业在沙特承建的第一个大型基建类综合体项目,受到沙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项目主打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致力于绿色无污染的能源供给,包括光伏、储能、电网、海水淡化、供水管网、废水处理、废水管网、固体废物处理、通讯和区域制冷等诸多模块。

红海新城储能项目位于沙特红海海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蓄设施,储电量高达1300兆瓦时,可供红海旅游区完全依靠再生能源供电,实现完全清洁能源离网供电。

项目所在地红海新城,占地2.8万平方公里,又被称为“新一代的城市”,是世界上第一个融合多能源互补系统的城市,未来整座城市电力将完全来自新能源。红海新城将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同时寻求在石油等资源日益枯竭的形势下,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