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能源保供看央企】国新租赁积极为能源保供工作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6

编者按: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能源供应持续偏紧。近期,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扎实举措保障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10月18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在能源保供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央企顶梁柱主力军作用。中国国新立足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定位,指导推动旗下的国新租赁千方百计加大对煤电央企的金融服务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煤电央企投放融资租赁款45亿元,为能源保供积极贡献了运营公司力量。

日前,在得知国家电投集团所属通辽第二发电公司急需资金采购煤炭、支持当地供热供电的需求后,国新租赁迅速组建专班,在有效控住风险前提下,通过优化交易结构、延长还款期限等定制化服务,加班加点抓紧作业,实现较常规业务提前20天完成投放,及时满足央企客户融资需求,帮助其提前投产运营国内首台国产空冷60万燃煤机组,切实扛起承担吉林、辽宁、内蒙等地区供电供热的重要任务。

在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所属河南巩义电厂提供5亿元融资租赁款的基础上,国新租赁近日追加办理2亿元融资租赁服务,全部用于支持央企客户采购燃料、保障供电,助力该电厂煤炭库存稳定在7万吨以上,落实冬储煤30万吨。

为更好助力央企落实能源保供工作要求,国新租赁为煤电类央企推出优先尽调、优先审批、优先投放的“三优先”服务方案,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央企客户融资需求,着力推动能源保供类央企客户“应投尽投”。下一步,国新租赁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央企为本的战略定位,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加大对绿色项目、低碳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领域的金融资源倾斜力度,确保更多低成本资金精准对接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央企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助力能源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国有资本在央企“大能源”领域高效配置、合理流动。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