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在建纬度最高抽水蓄能电站全面进入蓄水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7

日前,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三局承建的黑龙江牡丹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投入运行,开始前期蓄水工作,标志着电站已进入发电倒计时。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海林市境内,为目前国内在建的纬度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为已建的莲花水电站水库,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电站主要由上水库工程、引水发电及其附属地下洞室系统和地面开关站、交通系统、生产、生活营地等组成。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是黑龙江省唯一列入国家“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的抽水蓄能电站备选项目,是黑龙江首座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同时是牡丹江历史上投资额最大的水电工程。该项目的建设可以带动黑龙江省乃至东北地区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型能源产业的发展,对于调整黑龙江省能源产业结构,转变能源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