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进行时】中国石化举办进博会主题论坛暨采购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石化主题论坛暨中国石化交易分团采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论坛以“携手能源转型,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邀请能源企业高级管理者和业界知名专家围绕油气行业转型、低碳引领、创新发展等主题作线上或线下演讲,分享对能源行业转型发展的观点。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地球环境、注重可持续发展渐成全球共识,油气行业在“双碳”目标新要求和能源转型趋势推动下,加快推进绿色油气生产、发展绿色炼化产业、打造绿色储运体系、提升绿色技术支撑、加强绿色国际合作,将成为油气行业迈向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路径。中国石化一直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实施“能效提升”计划,扎实开展“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中国石化将继续实施绿色洁净发展战略,推进传统业务低碳转型升级,不断增强绿色能源供给能力,加快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深入推进碳减排与利用,积极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结束后,中国石化与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4家合作企业进行采购签约,涉及原油、天然气、化工、装备材料等11大类42种产品。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