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攻克超长深孔台阶管件空心锻造难关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2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攻克超长深孔台阶类管件空心锻造难关,突破了国内外该类产品多火次锻造的难题,为探索管件产品成形工艺创新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也为大型锻件近净成形绿色发展奠定基础。

过去几十年,超长深孔台阶类管件基本是利用自由锻机或精锻机进行实心锻造,后续进行钻孔机加工方式生产制造,国内外至今没有一家公司精锻机可以二火次空心锻造出该产品。北重集团特钢事业部迎难而上、努力探索,发挥团队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在1800吨精锻机上,通过优化芯棒拔模角度及锻造参数,解决了锻造过程中厚向应力大易抱棒问题,成功突破上料尺寸的上限壁垒,顺利锻造超长深孔台阶管件。

采用该技术,不仅可以实现管件内外表面同时变形发挥强化变形的优势,将材料潜力充分挖掘,而且可以大大节约全流程工作时间,提高材料利用率,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和行业绿色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