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球在建最大海水淡化项目正式产出合格饮用水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23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的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正式产出合格饮用水,标志着全球在建最大海水淡化项目将满足当地近200万人口用水需求。

阿联酋年人均水资源量不足900立方米,是全球水资源最为匮乏的国家之一。由于炎热潮湿的气候条件及较高的生活水平,阿联酋全国人均日用水量也是世界上人均水资源消耗最多的国家之一,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位居世界第三位。随着阿联酋经济的快速发展,水资源供需缺口呈明显扩大趋势。因此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其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作为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采用了世界目前最先进的反渗透淡化技术。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施工,该项目逐步被打造成环境友好型工程:采用反渗透技术较蒸馏法消耗电力更少;配套光伏补偿系统,减少电力消耗,充分做到技能环保;通过对核心部件膜元件清洗反复使用,避免浪费;提取淡水后的液体主要是浓盐水,可以直接排放进海洋中,达到了无污染排放。

该项目全部投产后,每日可产水90万吨,满足当地近200万人口的人均用水需求,将极大地缓解阿联酋淡水资源的紧张局面,惠及阿联酋民生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