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筑梦冬奥】兵器装备集团嘉陵特装“轮履结合”技术助力冬奥赛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10

【编者按】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各参与承建冬奥项目的中央企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北京冬奥组委各项工作要求,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围绕如期办赛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参与冬奥会筹办建设及服务保障工作,为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30天,兵器装备集团积极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为盛会提供优质的车辆保障和人员保障。

安装UTV履带

2019年6月24日,经过奥组委的综合评审,兵器装备集团所属嘉陵特装研制的UTV轻型全地形车和ATV全地形车,完全满足车辆技术参数的要求,具备过硬的产品性能和优秀的服务保障能力,最终在国内外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安装履带

冬奥赛场及四周遍布深厚积雪,车辆运送赛事人员物资时,不仅要在打滑的路面上行驶,更要频繁面对陡坡和深坑越障,这对车辆的性能提出了十分高的要求。成功竞标后,嘉陵特装党委当即组织专题研究,将做好两款产品的科研、生产和保障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党员骨干带头前往冬奥赛场开展实地调研,立马组建相关技术团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最终决定采用“轮履结合”的方式改造全地形车,实现车辆性能的倍增。从公司试验场到冬奥会赛场,经过数次的试验与论证,“轮履结合”技术终获成功。

朱小刚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场馆内部建设到赛场造雪,从全地形车交装培训到车辆点检保障,处处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单次到一线保障时间最长达60余天。冬奥会赛场三个选址均处于高寒地区,气候极寒、资源匮乏,交通更难以保证,朱小刚表示:“能够亲身参与到盛事的保障中,我感到无比荣幸。我将时刻以嘉陵军工人顽强拼搏的品质激励自己,始终以奥运健儿迎难而上的精神鼓舞自己,坚信一定能圆满完成此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