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刀盘下井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28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一公局集团隧道局参建的国内在建承受水压最高、直径最大盾构隧道——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所用盾构机“聚力一号”刀盘在江苏靖江成功下井。

江苏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北接靖江市,南连江阴市,位于江阴大桥和泰州大桥之间,全长约11.8公里,过江段长约6.4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设计承受最大水压1.2兆帕,是国内直径最大、在建承受水压最高的超大直径隧道。中交一公局集团隧道局承建隧道A2标段,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长4937米的左线隧道盾构段和长789米的江南主线明挖隧道等工程。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超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进行掘进施工,此次下井的刀盘直径为16.09米,重514吨。

隧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江阴长江大桥交通压力,增强长江干线过江通道通行能力,对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及跨江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