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谈民强:大力攻关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关键核心技术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07

“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也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3月5日中午,从人民大会堂返回驻地,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公司副总工程师、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谈民强难掩激动,“2021年,面临错综复杂的政治经济形势,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114万亿元,实现8.1%的增长,这为第二个‘百年’开了个好局,也为‘十四五’规划起了个好头。”

全国人大代表谈民强在参加两会前深入一线调研

作为科技界、汽车领域代表,谈民强对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信息尤为关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这两年的报告中都有出现,但今年更加具体化,一是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这表明,国家在‘十四五’期间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谈民强说,“另外,报告提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特别是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和东风在这方面都具备一定基础和优势,这也与我们正在推进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完全吻合。”

大会第一天,谈民强就将带来的五项建议全部提交,还准备围绕汽车产业供应链、产业链安全以及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再拟两项建议。“这些建议都与行业发展、技术发展息息相关,希望有助于国家汽车产业健康向上。”谈民强说,“立足岗位,我将带领公司技术中心广大科技人员攻关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实现汽车强国梦。”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