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李子颖:核工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国家能源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08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这是我国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下取得的重大成就,这在世界范围内讲也是独树一帜的,感到十分自豪。”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前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子颖表示。

同时,李子颖也在为国家推动能源革命、推进能源低碳转型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他指出,核能作为清洁、高效的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最为重要的能源选择。核能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核工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国家能源安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等,成为中核集团续写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新使命。

“最后还想提到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这其中包括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基础研究十年规划等举措,同时提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希望持续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基础科研的支持力度,落实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效活力,从而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李子颖表示。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