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两会好声音】全国人大代表罗艳: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11

“‘一带一路’倡议蕴含了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宝贵经验,呼应了世界各国人民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获得了更广泛的认可和赞誉。”全国人大代表、国机集团市场总监罗艳认为,当前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新的目标要求,要多措并举,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罗艳建议,在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合作过程中,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大协调和引领力度。围绕民生领域加强政府层面的双边磋商,可指定专业机构为当地制定区域规划或产业规划,共同制定政策措施、规划重点项目,引导中国企业有针对性的参与境外民生项目的建设,提高境外项目投资建设与所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致性。推动中国工程技术与装备标准走出去,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强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引导和推动。

同时,罗艳建议积极推动中国工程技术和装备技术标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标准互认,大力支持有关行业协会、企业制定修订适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通用技术标准,并利用上海合作组织、RCEP等平台推动建立区域化标准化组织,联合有关国家及企业,共同制定区域内认可的国际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